Tuesday, October 28, 2008

人生这一出戏

这出戏 还能演多久?
有没有想过 在人生这出戏里
到底 目的地在哪里?
为什么就非得追在梦的后头
然后我追它逃 它追我逃的演下去
为什么世界就不能少几十亿人
让我的人生不用增加那么多的对手戏
有没有想过 我们是本着怎样的心态开始了这出戏?
一开始是什么原因驱使着我们向前的动力
还是单纯的只是为了繁衍的需要而努力做人
是否一路坚持着曾经的梦
还是在恍然间发现 梦 真的只是梦
一眨眼就消失的梦
一睡醒就消失的梦
这出戏里 不光是终点重要
你 在戏里 到底都在演什么
每次看到新加坡戏的刻板印象就是话语不标准
每次看到台湾偶像剧刻板印象就是老掉牙又陈腔滥调的校园闹剧
每次想起印度戏的印象也就只是突然很多麽谁跳出来一起唱歌跳舞
然后每次都只是廉价的批评与批判
其实我根本什么都不懂 什么都不了
我很怀疑我之所以能活到今天到底是我的运气太好呢
还是运气真的是实力的一种
既然无可避免的一定要演这出戏
我到底都演些什么角色啊
演的好演的差 我什么时候该用客观的心态检讨?
做人这么多条件 这么多约束 这么多规定 这么复杂
如果我的人脑计算机的容量不够大
尤其这个世界特别强求高iq高eq的
如果单纯的生活和生存却总是这么复杂
如果连简单的友谊都要有那么多的学问和技巧
都需要细心小心担心的一一应对
都需要再三过滤才能把话说出口
都需要讨好别人配合别人
都需要顾虑那么那么的多
都需要小心提防小心应对小心面对
我真的 没有信心能一路演好
我知道我无法得到全部观众的认同与好感
但我愿意试一试 如果他们也愿意试一试
我知道我无法让全部人接受我包容我
我还是只能尝一尝 如果他们还愿意尝一尝
我知道我无法博得众人的信任与宽待
我知道我无法兼顾和保护所有人的情绪
我知道我无法让很多事大白于天下
我知道我无法让一切都很顺利的继续
我知道我只是真的想演好自己的那份
我知道我从来不知道我到底还能走多久 走多远
还能 走多久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