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你听见了吗? 我对你的无声之言

在你第一次所谓的酒后吐真言(虽然更像是乱讲话啦...哈哈哈)
那个晚上我不自禁的担心
你到底怎么了? 怎么就喝酒喝醉了呢?(应该很醉才这样乱糟糟的吧?)
努力和强烈的睡意相抗衡, 还是寄了个信息关心一下
还好你还算有少少清醒吧
这点倒是让人觉得安慰
没有烂醉到倒在路边吧? 哈哈哈.....

总是笑笑的你, 虽然笑的时候通常背后都伴随一堆阴谋
能看见你笑, 还是好的
没想到你也没能看破友情这关
我还笑笑的说, 怎么你就这么容易被别人的故事感动得落泪了呢?
真的好像个傻大个...呵呵
我想, 人总是有放不开的时候吧
就像我常说的(说给自己听的)

每个人活在世上都是上帝对我们的考验
或许考验的对象不同
往往却是我们最在乎的事情
所以有人在情关闯了又闯还是闯不出来
有的人执着与亲情, 总是无法轻易丢下任何人
而有些则深陷友情的漩涡里, 无力挣脱, 只能沦陷
也之所以人看人的处境时
总说"你那算什么, 我才比你惨"
你只是没能走出自己那一关罢了
想想5年后10年后自己的样子
在那时的心境, 我们还会一样的懦弱吗?
我们还会一样的在乎吗?

人生于世, 本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佛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关于这句话 你了解多少呢?
对我而言 既然我生不带来 就没有什么好害怕失去的
多得到的 就当是奖赏好了
失去的 就当作还回去吧 反正本来就不曾真的属于谁的
只要我还是我 还是世界的一分子
世界的洪流总有他的规律
身陷洪流虽身不由己 有些事还是可以自己决定的
怎么看待世界 怎么活着 总还是可以听自己的
只要认清了 既然我原本什么都没有
还有更糟的吗?
当然我不是一开始就懂得这些
也是在一些事发生之后才体悟到的
却不忍心看着你这么执着挣扎于幻象中

曾经, 我也一样 看不破 摸不透
到底谁对谁是真心? 谁对谁耍心机?
我应该相信谁?
其实很简单的一句话就可以概括
既来之, 则安之
但是心境的境界与转变也不是这么容易就做得到的

我 一直都知道 我不好 我不是个好人
所以我 一直试着扮演这个角色
以为当有一天 当我骗过了自己 骗过了别人
我就会是个好人
朋友对我而言 曾经意义非凡
不能说现在看的开 只是已不再执着
每个人都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 的路人, 的配角
有人演技好, 有人演技烂
有的是好人, 总会有奸角
生命是不完全的存在 因不完美而完美
我不能要求别人总在我的剧本里饰演好人贵人
所以我珍惜每个相遇的当下
我不能拒绝别人无情奸诈的演出
所以我小心防备, 尽量避免
看待世界的眼光不同, 角度不同
你的感受也将大大不同

然, 生命也是无法再次演奏的乐章
无法从头再来一遍
错了就错了, 把握下个高潮
给自己一个舒心快意的末章
苦笑着过开心的过日子都要过
放过自己吧
你还有多少个10年?
面对未知的事物与无知的未来
会彷徨 会无奈 会迷失
但总会好的
留恋于过去的甜蜜
怀念过去的日子
缅怀曾经的美好
并不能赋予你面向前的勇气
好好的活过每个当下
别让未来成为有一个感伤的昨天

你永远 都还有选择的权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