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朋友, 这是我最后想说的话

原本想说真的不想解释的
我最讨厌的就是别人要误会我, 我还要去求他给我机会解释
我一向都觉得, 如果你无法感受我, 体谅我, 珍惜我的存在
我也不会觉得怎样, 最多最多,
不就是我失去一个不懂得珍惜我的人, 而那个人失去一个关心他的人
对我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所以一直以来, 我都不会主动解释为什么我会怎样怎样做
原因很简单也很单纯
你们看的世界还不够深不够真(换句话说, 你们还太嫩了点...)
很多时候你们还学不会为他人着想
你们还不懂的体谅别人的处境, 站在别人的立场(舍身处境)为他人着想
你有没有想过, 一个人的身家背景和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
有没有想过或许你正批评的他在当下已经是他所能够做到的最好的表现了?
就知道一直批评一直投诉, 你有没有想过这些?
你们没有想过其实自己也是有可能犯错
你们不懂得太多的巧合太多的原因会影响一个人的判断力
你们有想过事情发生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吗?
更多时候事情发生时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这证明什么?
这只说明了你其实也都没有在意过!!
就算是两个人的骂架你都不当一回事
你怎么会知道自己有错? 你怎么会知道你错在哪里?
你只说你懂你懂....其实你都不懂你知道吗?
有句话说好心做坏事就是这样的
不是说你不好, 只是你真的不知道别人在意什么事情
或许对你来说某些事不算什么, 但是你知道他很在意吗?
事情发生时第一件事就是又是谁破坏我的好事
两个人吵架会只是单方面的问题吗?
如果连话都不会讲, 还是闭嘴好了, 免得又怪人说话尖酸刻薄
难道你就没有对别人冷嘲热讽?
可以有那么一次, 在你要开始怪人之前先想想
是不是我自己的问题? 是我说的话还是态度有问题吗?
如果都不是, 那是他的问题吗?
如果是他的问题, 有什么方法能够婉转的让他知道吗?
不是每个人都像他们自己说的那样能够直来直往
不是每个人都像他们自己想象中那么能够承担现实的残酷
尤其是自己的弱点和缺点
也没有人会喜欢别人一见面就是数落自己的
所以, 你的态度决定一切!!!
一切都是看你有没有心去解决!!!
如果从一开始你就没有坦诚相对, 就不要怪别人误会你
如果一开始你就没有想解释太多, 就不要怨别人不了解你
这条路这个决定是你自己选择的
最起码你要自己负责人, 承担这个决定的所有风险
不是每个人都能一帆风顺的走到底的
不要再像个小孩撒娇的以为有糖果吃
是时候面对自己已经从男孩变成男人这个现实
开始学习承担身为男人的责任
而不是还以为一个撒娇一个委屈的眼神就能要人原谅你的过错和你原本应当负的责任
没有人有那个义务!!
记住, 从一开始你就是自己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的
不可能真的有谁可以一路陪着你呵护你到终点
你必须自己学着坚强,
必须自己走下去
或许会有人陪着你走一段路
不要怨他人的离去, 毕竟他也有自己的人生要过!!!
不管那个人留下的影响是好是坏
记住他留给你的, 不管是教训, 还是对事情的启发
有些人活了一辈子 却没真正活过一秒钟
他们不是追忆过去 就是期许未来 从来没有活在当下
你要做那个人吗?
逃避不是不能解决问题
它只是提供你寻找一个最佳时机, 一个good timing去解决你的问题
既然当初你选择了这条路, 也请你尊重自己的决定
如果你自己都不尊重你自己
也不会有人会给脸你的
做朋友的能帮多少是多少
朋友没有真的一辈子的, 只是留在心中的可以是永恒
今天我会写这篇部落格, 是因为我还关心, 还在意
多少次我都跟自己说"算了吧...不用解释太多"
可是我还是想说
要别人拿真心对你, 你必须先拿你的心来换
如果一开始你就有所保留, 当然别人也不会傻到拿真心换假意
或许...在你以为你有的时候, 你还是有所保留了
这没关系, 只要你不要期望太高就好
等价交换的原则基本上还是行得通的
你付出多少, 就不要期望太高的回报
世界不是绕着你转, 不是每个人都必须以你的想法原则为中心的
不要怨为什么你对他人好他人却不能像你预期的回报
就当做是你在友情上的投资好了
能够找到懂得珍惜你的当然最好, 那就好好珍惜
如果他不懂得珍惜, 就让他去吧, 何苦为难了自己留难了他人?
世界有太多是不属于你的东西
不是每件你都能拥有的, 追求不完的
你来时什么都没有, 就算是你觉得不满的现在
也已经是收获丰硕的了
你还不满什么? 你还要求什么?
安于现状, 就已经是一种无上的幸福了
懂吗?

没了, 这是我最后想说的了
我想以后也会再说了吧...
好累...

1 comment: